各位moviebugs, let's movie!

星期四, 10月 13, 2005

05'日本之旅 Day1

夢寐以求的日本之旅終於實現了! 記得當我踏出新宿車站, 呼吸到東京的空氣時, 心裡的喜悅和興奮令我激動得眼有淚光.

今次5日的自遊行旅程只集中在東京, 本想到富士山看看, 到箱根泡泡溫泉, 但時間緊迫唯有留待下次再去. 這次編排行程, 追蹤日元匯價的工作全落在我身上. 男友是懶鬼一名, 但因出trip去過東京, 而且對新宿非常熟悉, 所以酒店還是由他選好了. 今次參加了東瀛遊的package, 機票連4晚酒店只是$3799, 雖然乘搭的是港龍航空 (其實港龍一點也不差, 只是回程時間太早, 15:55起飛, 最後一天甚麼地方也去不到), 而我們選了住semi-double房 (比一般twins房細, 只得一張小於King size的雙人床), 但以我們朝9晚12都在外面的人來說, $3799這個價錢實在非常好! 今次住的是新宿太子酒店, 就在歌舞技町的旁邊, 步行到新宿JR站只需3-5分鐘, 節省不少時間, 方便到極, 值得推介!

從酒店房間看到的歌舞技町一角

今次計劃的行程中, 大部份都選乘JR, 所以一到步便買了張 SUICA IO card. SUICA 的用法與香港的八達通相同, 但只適用於JR, 不及香港方更便.

SUICA 的印製及質料都比香港的八達通精美

出發前買了部新手提電話, 相機象數高達320萬pixels, 所以今次旅行我影了很多相. 不過, 再一次証明單靠先進的工具是沒有用的. 就以上面的夜景為例, 我在房間窗前反覆影了十幾張相, 但影來影去都構圖各樣都是 "古靈精怪" 的. 而男友拿起相機隨手一影......噢! 攝影師始終是攝影師!! 上面一張是男友影的 (我影的當然不post出來啦), 今次post出來的大部份是出自他手筆 (我的也有啊, 有三幾張啊).


到了新宿, 當然急不及待要去掃碟啦! 伴男友買完 for 他的寶貝 XL2 用的 cam 袋之後, 便開始去逛中古碟舖. 日本真好, 中古影碟價錢平又新淨, 而且種類很多. 我最開心就是逛 DiscUnion, 舖頭雖小但碟量驚人, boxset 也多, 連貴貴的 Criterion 也有大大話話一百幾十隻, 價錢當然比全新品平啦, 可惜就是沒有想買很久的 L'avventura, 不過單是看到這麼多碟已經很開心. 找不到王家衛的影碟有點失望, 但也買了 Finding Nemo 的日版 boxset, 全新未開封, 價錢郤大約是三折, 三百多元港幣咋! (很有趣, Finding Nemo 日文是 "二毛")


日本的中古碟在價錢牌上均會寫明是屬於 "未開封", 還是 A 級, B 級等等, 非常老實和尊業, 如果香港的二手碟舖也像日本這裡的話, 影迷就有福了.


晚上男友帶我去吃迴轉壽司. 那是一家很大眾化的壽司店, 價錢由百多yen至三百多yen一碟不等, 但味道實相當好, 非常新鮮, 在香港我未吃過沒有渣的劍魚腩. 吃過這麼新鮮的魚生, 回港後恐怕有一段時間不會吃回轉壽司了.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