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moviebugs, let's movie!

星期三, 5月 18, 2005

壓力

這兩天胃痛得很厲害, 胃口也沒有了(雖然這或多或少是件好事).

最近長了一臉暗瘡, 沒辦法之下去看中醫, 吃了差不多廿服中藥. 大夫說我?胃很差, 問我是否承受很大的工作壓力. 工作壓力? 我何來工作壓力呢? 我還討厭這份工作沒有壓力, 不夠 "質感" 噢! 我沒理會大夫這個 "工作壓力導致我?胃不好" 的假設.

原來大夫也並非完全錯誤, 其實壓力長期存在, 只是並非來自工作, 而是來自我的經濟問題. 我亦久而久之把它習慣了, 所以感覺不到它存在. 前晚, 當那些問題迎面向我重擊時, 我感覺到我不能再對這些問題視若無睹, 它帶來的壓力似乎已超出我所能夠 "忍受" 的了. 身體已向我投訴, 我的胃由那晚開始隱隱作痛, 到第二天痛得食慾不振, 還嘔吐起來.

大夫沒錯, 壓力的確可以損害?胃, 而且力量相當驚人. 但願大家能處理好情緒和壓力, 不要輕視它們啊!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