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moviebugs, let's movie!

星期六, 2月 11, 2006

醒神早餐

今早拖著還未睡醒的身體, 出門去做gym. 一出門口, 掃垃圾的清潔嬸嬸對我點頭說 "早晨!". 近日常常 "黑口黑面" 的我, 被她這句普通至極, 但又充滿友善的說話感染了, 連忙回應一句早晨. 神奇的事發生了, 鬱鬱不歡了好一段時間的我, 突然感覺今日會是美好的一天, 心情也頓時舒暢起來, 面上泛起久違了的笑容.

心情開朗, 碰到甚麼事情都是美好的 : 鏡內那穿上運動裝的我似乎又fit了、今天我的體能簡直是"勁"! 健康舞也跳得特別好看、steam房沒有太多師奶在高談闊論, 我可以完全享受和relax、焗完steam再沖個熱水涼, 熱水淋著淋著, 我閉上雙眼, 幻想一些美好的事情 : 松田龍平對著我微笑, 健康舞亞sir讚我靚女......正! 雖然返工時送城巴車尾要遲到, 但因此有時間去超級時場逛逛, 正愁今晚又要捱canteen飯的時侯, 給我看到十蚊一盒, 前兩天才鬧著要吃的糯米飯......

曾經試過不開心時, 經過沙田新城市一間賣puff的舖子, 傳來濃濃的香味. 我貪心地深深吸了一口甜甜的香氣, 突然一股幸福的感覺湧上了心頭. 原來開心就是這麼簡單.

最近和友人討論樂觀與悲觀的問題. 以前我是個悲觀得要命的人, 亦因為這個原因, 我把所有的男朋友嚇走了. 現在並非刻意去快樂, 而是打從心底裡樂觀和知足起來, 所謂 "活得自在, 愛得自在", 這也是現在能和男朋友相處融洽的關鍵. 我很明白經常情緒低落的人的心態, 亦很想與他們分享我這奇妙的 "重生" 經驗, 但願他們能被我的快樂感染, 活得快樂自在.

但友人提到, 每個人也有自己的特質, 我們不應意圖去改變他人. 當時心裡確實有點不是味兒, 我只是想身邊的朋友快樂罷了. 但再想想, 這倒是有道理的. 因為最重要的是, 正如以往的我一樣, 其實我是很享受情緒低落這種感覺. 既然享受, 還有甚麼比這個更 "快樂" 呢?

想起電影 "天涯海角" 中最後的一段說話 "其實每個人也可以是魔術師, 生活的每一點滴也可以是魔術" 今早, 清潔嬸嬸成了我的魔術師, 一句早晨便成了魔術. 是愁是喜, 全由自己去詮釋.

真的想謝謝這位嬸嬸, 她為我愉快的一天揭開序幕, 比起麥當奴早晨全餐更美妙.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