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moviebugs, let's movie!

星期二, 10月 18, 2005

05'日本之旅 Day4

Day4 行程 :
新宿 --> 三鷹之森美術館(宮崎駿美術館) --> 吉祥寺 --> 後樂園 --> 秋葉原

第一站 : 三鷹之森美術館 (宮崎駿美術館)
新宿 --JR中央線(快速) --> 三鷹站 --貓巴士--> 三鷹之森美術館

從旅遊書和三鷹網站所知, 日本國外旅客是要在所屬國家預先買入場卷的, 而香港的專賣店是日航天地. 成人入場卷本為1000yen, 日航連手續費竟然賣 HKD130! 貴了差不多一倍!! 之後在其他旅遊討論區處看到有人話旅客也可在日本某些指定地方買票, 不過沒有試過, 不知是否屬實.

要到三鷹之森美術館就要在三鷹站外乘貓巴士前往. 所謂的貓巴士只是我給的一個代名, 那是一輛叫City Bus的單層黃色巴士罷了, 出了三鷹站外多留意附近路牌, 巴士站應該不難找到. 三鷹之森並非巴士的總站, 不過大部份乘客都會在那兒下車, 所以不用擔心. 要留意的是, 美術館分個入場時段, 10:00am, 12:00n, 2:00pm 和 4:00pm.

三鷹之森美術館建在清幽的近郊地區, 環境很舒服, 令人有遠離世俗的感覺

有巨型龍貓在門前歡迎, 當然要和他來個合照

進入美術館後第一個展館陳設了很多大型, 立體, 會動, 用來示範動畫原理的展品, 非常有趣和可愛, 可惜場內不准照相, 無法拍下這些精緻的展品.

地下有一個映像展示室, 放映從未在戲院上映的動畫短片. 今次我欣賞的, 是關於一頭小狗不小心迷了路, 遇上不同的好心人, 兜兜轉轉終於返到屋企的 "公路電影". 雖然沒有任何字幕, 不知道對白講甚麼, 但故事簡單有趣, 看完會令人會心微笑!

除了各式各樣有關宮崎駿的展品外, 當然不少得紀念品售賣館, 內裡有很多精品, 全部是香港少見的. 由於是日已是 Day4, 銀?已用得差不多了, 所以只買了一條電話繩和一套天空之城的模型.

室內展覽精彩, 室外的景點更是不容錯過. 在天台位置有 "天空之城" 的守護神和控制台, 這麼有代表性的景點是必到之處.

守護神足足有三個成年人高

很有 "夕陽武士" feel

地下的露天花園環境幽美, 就如世外桃源

這兩隻貓貓鬼鬼祟祟, 差點被他們嚇一跳

嘩, 好多煤炭屎鬼~~~

堆積這麼多柴, 有點兒恐怖的感覺

日本的火車站和主要景點都會設置 locker, 不過這裡的 locker 就連鎖匙也很精緻

美術館的餐廳設有室內和室外座位, 以小食為主, 不過常常客滿, 價錢當然不便宜

既然有破柴這個環節, 打水也是項好活動


第二站 : 吉祥寺
三鷹之森美術館 --步行--> 吉祥寺

緣著空氣清新的公園路漫步往吉祥寺, 相當不錯! 吉祥寺並不是不間寺廟, 只是一個有很多舊式舖頭的地區. 當中有間非常出名的年肉店, 他們的牛肉餅遠近馳名, 本想試一試, 可惜看見大排長, 還是試了吧.

看! 牛肉餅40分鐘後才出爐, 已有二三十人在排隊等侯了


第三站 : Tokyo Dome City
吉祥寺站 --JR中央?武線--> 水道橋站

這次前往 Tokyo Dome City後樂園的主要目的, 是去位於 LaQua 的姆明主題餐廳參觀兼吃個下午茶. 由於時間緊迫, 沒有打算玩機動遊戲, 有點可惜. Tokyo Dome City 地方很大, 如果下次再去東京的話, 一定會 plan 起碼半天在這裡玩玩.
前往後樂園可乘 Tokyo Metro 在後樂園站下車, 這個站非常近 LaQua. 另外也可像我這次乘網絡較大的 JR 在水道橋站下車, 再步行七八分鐘. 不過, 這次我們發生了奇異事件, 有機會真想找位日本朋友解釋一下事件的真相.

我們在 JR吉祥寺站, 用只能通行 JR 的 SUICA 入閘後, 上了 JR?武線的列車, 上車後男友呼呼大睡, 我雖然很睏, 但也儘力留意不要睡過站. 列車行駛的頭幾個站還似模似樣的, 之後我發現站名與手上的旅遊書中?武線的站名有出入. 看見勢色不對勁, 馬上叫醒男友下車, 先弄清楚發生甚麼事. 下車後發現, 原來我們乘的不是 JR 的列車, 而是 Tokyo Metro 南北線, 列車車身也果然和 JR 列車不同! 我們明明是走進 JR 車站, 就當我們真的胡裡胡塗弄錯車站, 再橫衝直撞上錯列車, 但我們明明是用 SUCIA 入閘啊, 怎麼會走錯了 Tokyo Metro 的列車上!? 到現在我們還不知原因.

最後我們將錯就錯, 找到能轉線的車站, 轉乘了 Tokyo Metro 另一線車到後樂園站往 LaQua, 比原先安排的 JR 水道橋站近多了.

姆明 (我, 我的網名是姆明) 終於來到夢寐以求的姆明餐廳了!
這是姆明餐廳附屬姆明Bakery的門口

由於我們到達時已過了 lunch hour, 所以已沒有午餐供應, 只有一些小食, 而且絕大部份是甜食.也 難怪的, 光顧的全是女孩子, 全場只有兩位男顧客, 其中一位是我男友, 都是陪伴女仕來的. 雖然食物和餐具都沒有我預期中那麼 "姆明", 但賣相和味道也相當不錯. 餐牌全是日文, 幸好侍應的英文還可以, 請他推介後點了些小食和很美味的特飲.
這個 hotcake 相當不錯, 份量亦很多, 女孩子吃一個已經夠飽了

令人食慾增加的調味瓶

除了餐廳, bakery 外, 這裡還有精品售賣部, 賣的全是芬蘭出口的姆明精品, 在香港絕對少見. 我買的木製姆明電話繩也是從未見過的, 回港後馬上拿出來用, 怎料用不到幾天便不見了, 嗚~嗚~嗚~~~

餐廳內有個麵包bar, 麵包是任吃的!


第三站 : 秋葉原
水道橋站 --JR中央?武線--> 秋葉原站

我們到達秋葉原已經五點多, 但所有舖頭只營業到八點左右, 所以我們沒有太多時間, 也沒有太多銀兩掃貨 (這已是第四天啊).
男友沒介紹錯, 秋葉原確是掃碟天堂, 尤其是中古碟和 boxset. 我非常欣賞日本的中古影碟市場, 在香港想找二手碟選擇不多, 日本的中古碟又平, 保存得又好, 非常抵買.

除了掃碟, 日本的扭蛋和玩具也比香港新和多, 逛得人很開心!

這套扭蛋我們差點走漏眼, 原來和之前在香港推出的不同, 香港也是剛剛有售

碰巧有朋友在 day 4 到日本旅遊, 她有位日本朋友可以作嚮導, 所以出發前交換好她朋友的日本電話號碼, 準備這晚由他帶我們去吃晚飯. 可惜, 那個電話號碼怎樣也打不通, 大家無法聯絡得上. 晚上回到酒店問人, 才知道原來在日本致電到手提電話是要先撥 "0" 字的!

經過連日來超緊密的行程後, 男友已經累得行不動了, 原本打算再去的池袋雪糕博物館也去不到了. 回到新宿, 沒力氣再去找那間很出名的日式豬扒飯舖頭了, 還是再吃一次超新鮮肥美的迴轉壽司吧! 回到酒店已經是九時多了, 男友馬上呼呼大睡, 而我心裡還是十分掛念前兩晚在歌舞技町吃過的超美味拉麵, 所以十二時多便叫醒男友, 明明肚子還是飽飽的, 硬要再去吃多一回. 我曾有過去完台灣旅行後, 在短短4天吃到褲頭緊了很多的經驗, 心想這次也難逃一"胖"的了, 幸好回港一磅, 只是重了兩磅.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