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moviebugs, let's movie!

星期五, 1月 20, 2006

"世上的另一個我" 真人版

我有位從幻稚園已經同班的老死女同學, 直至上中學, 她讀商科, 我讀理科, 但仍是同一所中學. 後來她high level 成績不理想 (還有 high level 的時代, 暴露了我的年齡), 便到英國繼續升學. 那時我們都對英國有著莫名其妙的情意結, 那是我們一直渴望到的地方. 我當然想一起去讀書, 但心知家裡沒錢, 連在香港讀大學的錢也沒有, 更不用說是到外國留學了.

我們都是懶人一名, 亦可能是我們太好朋友了, 問侯說話從不多講, 就連生日咭也少寄, 只是近年有通email, 但大家的友情是 "心照" 的.

她讀完 master 回港, 入了某銀行工作, 不久就被升遷到新加坡, 甚被器重, 上年還升級成為 regional manager!

她一年也會回港數次渡假, 我們也有約出來見面. 不能否認大家都變了不少 : 讀書時的我最愛蒲, 現在已完全 "從良" 了, 反而她過英國後開始蒲到七彩; 她做的是銀行工作, 而我就從事創作, 大家的話題也少了; 她身居要職, 年交十萬八萬稅, 生活也自然豪華, 而我年交幾百元稅, 經濟一直沒有改善......大家的距離越來越遠, 是很然的事, 不過今年聖誕和她會面後, 發覺即使大家仍然會當對方的伴娘, 但已真真正正是兩個世界的人了.

那天約她在銅灣見面, 先陪她去 I.T., 見有四折sale, 二千多元一對的皮鞋, 她買了兩對; 再上她朋友開的樓上皮鞋店, 幾百元一對鞋, 她又一次過買了4對. 難怪 Sex & the City 都將 New York 的時代女性塑造成為鞋痴!

戲肉到了 :

我朋友 : (指著老闆娘朋友的手袋) 咦, 新手袋喎, 幾錢呀?
老闆娘 : 二萬二千二! 香港LV冇返呢條line, 係 LV 的 sales 幫我留的呀!
我朋友 : 我見 xxx 有一個, 佢話 100% real 喎, 我就唔信喇. 佢買開正貨, 好心唔好買假野啦. 我都睇中一個款......

這時我非常慶幸當日我穿的是新買回來價值六百多元的長boot, 戴的是剛從 Vivienne Westwood 半價買回來的正貨飾物, 而不是元朗買一百元一對的爛皮鞋和仿製飾物. 雖說外表不重要, 也不應以 "錢" 取人, 但去到某個場合, 對著某些人的時侯, 這份虛榮感的確能為令挽回一點點的自信和自尊.

二萬二千二一個手袋並不是一個普通OL儲錢買得起的東西啊! 這已非我久債的問題, 即使我從來沒有久債在身, 也負擔不起二萬多元一個手袋!! 時常用 "有錢不等如成功", "各人的人生觀和追求的都不一樣", "我內心富有"......等等說話內安慰自己, 差點就連我自己都相信我是和錢有仇的人, 但在那一刻, 我真正感到汗顏, 感到自卑, 非常的自卑.

在世界的兩個地方, 有兩個同年紀, 感情很好的女孩, 她們出自同一個地方, 為何身價會相差得這麼遠呢?

1 Comments:

Blogger Agnes Tse said...

這樣的朋友, 我也有一個. 不過她不是經理, 也沒有像你好朋友的消費能力. 事實上, 跟她在一起, 我也有羞恥的時刻. 我比起她, 實在是太糟糕了. 當年我選擇了讀設計(後來流產), 她穩紮穩打選了讀秘書. 她月入過萬, 要堅持打一星期工作五天的工. 而我......慶幸朋友從來沒有因為我的不長進而嫌棄我.

最近我家姐任職的公司派認股証, 她可以放出去換得十萬八萬, 而我....收入也成問題. 但我沒有因為這樣而怨自己. 看見六合彩派彩六千萬, 我都好想贏到呀...買過一次六合彩, 明白到賭博講運氣, 幾千萬? 癡人說夢! 就算我沒機會賺到可以狂買名牌, 只要我可以完成自己的理想便足夠了.

1/24/2006 12:12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