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moviebugs, let's movie!

星期四, 10月 13, 2005

05'日本之旅 Day3

Day3 行程 :
新宿 -- 原宿 -- 涉谷 -- 代官山 -- 台場

第一站 : 原宿
新宿 --JR 山手線 --> 原宿

由於是平日, 加上時間還早, 街頭比較冷清, 而且我不愛行名店, 所以選擇逛一些有特色的小店子, 最愛就是一些賣懷舊玩具的舖頭, 進去後感覺像尋寶! 本來打算狂買nana式的punk outfit和皮飾物, 但可能我不熟 "架步", 空手而回.

由於名店我沒有興趣, 所以逛得我最開心的是專賣玩具精品的 "Kiddy Land". 基本上東京四處都以萬勝節為主題, Jack 更是無處不在. 而最令我驚喜的就是看到還未上畫的 "Corpse Bride" 的 figure 了. 最好笑的是, 當我見到這些figure時興奮無比, 馬上衝上前去影相, 回港晒相一看, 價錢牌寫著$1000yen? 為何我不買? 也許當時一心覺得這些figure一定很貴, 所以根本沒有想過去買. 實在太太太過可惜了, 到現在還在責備自己!

1000yen! 雖然後排幾個看不到價錢, 但照前排的價錢推算, 不會太貴吧!

很期待 "Corpse Bride"!


第二站 : 涉谷
原宿 --步行 --> 涉谷

其實原宿和涉谷皆是購物和逛街勝地! 不過我最欣賞的, 是一家咖哩店(又是吃的@.@)! 只是一家很大眾化的咖哩店, 但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咖哩. 那裡有包裝的咖哩汁賣, 真的好想買他十包八包, 回港慢慢品嚐, 可惜, 雖然是密封包裝, 但需要冷藏, 又一大遺憾.


第三站 : 代官山
涉谷 --東急東橫線 (各停) --> 代官山

代官山也是今次東京之旅的代表作!

看過 "下妻物語" 後, 專程往代官山的 "Baby the Star Shines Bright" 朝拜. 由於 "下妻物語" 發生在代官山分店, 而事前我亦上網得知代官山是主店, 所以一心去觀摩一下正宗的lolita服飾. 我照足地圖所示, 誰不知見到的, 是一家只得兩三百呎, 活像寫字樓大廈的樓上舖! 店內沒有其他客人, 只有兩名很可愛, 穿著lolita的女sales, 而我嘛, 一看便知我不是好此道之人, 氣氛非常奇怪, 所以看了一遍便跟店員點頭離開了. 真想知道究竟 "下妻物語" 所見的 "Baby the Star Shines Bright" 是否借景?

第四站 : 台場
代官山站 --東急東橫線 (各停) --> 涉谷站 --JR山手線--> 新橋站 ----> 台場海?公園站

本計劃由代官山邊逛邊行至惠比壽, 再由惠比壽乘山手線往新橋, 不過受到 "Baby" 的打擊後, 心情銳減, 還是乘回頭車回涉谷吧.

台場有幾個地點要去, Decks, Aqua City, Mediage 還有大江戶溫泉物語. 本想去 Palette Town, 但時間不多, 所以沒有去, 反而去了富士電視台參觀.

富士電視台的吉祥物

在電視台工作的我, 一直也幻想可以到日本拍電視劇, 但我一點日文也不懂, 還是純粹幻想好了. 日本人很有商業頭腦, 一家電視台可以包裝成旅遊點, 大賣其品牌精品. 看看香港的三色台, 內外裝飾都如監獄一樣, 怎拿來給人參觀!?

雖然不知為何有2046的海報, 但我又怎會錯過影靚相的機會呢!


既然去不成箱根的溫泉, 大江戶溫泉物語相信是東京內最佳的選擇了. 雖然看旅遊書籍說大江戶是在地下抽取溫泉水, 但我可不太相信. 由於男女要分開浸浴, 所以和男友只可各自浸泡, 如果一班人, 或者多一對情侶一起來不會這麼悶. 浴場分好幾個浴池, 但每個浴池的水泉也一樣, 很掃興!

論溫泉, 這種地方一定令你失望, 但大江戶勝在設備充足, 而且有購物飲食的地方環境也很古典有趣, 雖然很遊客區, 但我們是遊客嘛, 我很滿意! 我和男友便share了一份刨冰甜點, 好味好味!

很奇怪, 穿上日式浴衣後, 連男人頭的我, 行路也會自動碎步走起來, 為甚麼呢?

其實最掃興的不是溫泉不夠好, 而是一班國語人的厭惡行為. 首先, 我和男友進場換了浴衣後, 便到一個露天的足浴區, 坐著吹吹涼風, 本是人生一大快事. 我們享受了三幾分鐘後, 一班操國語的家庭來到, 他們大聲說話, 老遠已聽到他們進來, 誰知他們竟然坐在我們附近, 我已心知不妙. 接著, 家庭中一位最小的小妹妹(大概七八歲吧), 樣子算甜美的, 但她一出聲便喝罵家中最年長的祖父母, 祖父母只笑笑罷了. 本來別人的家事我不該理, 但之後這小女皇坐著不停踢腳, 水花濺到我身上, 她的家長竟然沒有理她! 然後她的一位亞姨說 "啊, 你的衣服穿得不好, 露出了小屁股!" 小女皇聽到, 反應不是弄好衣服, 而是拉高浴衣, 露出整個下體! 這兒有男有女, 我心想不是太好吧. 小女孩也許不知醜怪, 但她的家人看見, 不但沒有阻止她, 還指著小女皇大笑起來!?????? 也許我真的老了, 太守舊了, 我真的搞不懂這群家長在做甚麼. 最後我和男友實在忍受不了, 起身離開.

1 Comments:

Blogger Agnes Tse said...

太好了, 你很久沒有update blog了~~~

10/23/2005 5:40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