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moviebugs, let's movie!

星期三, 2月 08, 2006

受傷

"受過傷先知道要堅強, 受委屈先會學懂原諒"
可能因為這首歌不好聽, 所以我覺得歌詞很老套, 而且為甚麼 "受委屈" 之後會學懂 "原諒"? 現在親身體驗了, 明白了.


聽聞屬虎的人狗年要小心小人. 我第一個反應是 "唔係掛, 雞年的是非流言已夠多了, 狗年仲要再多!? 我真的招架不住了!"

年尾的一場惡運令我情緒直插谷底. 第一次遭受別人惡意的傷害, 那件事令我傷得連提也不想多提. 不知是我天真還是甚麼, 我從沒有想像過, 原來有些人會刻意地做一些事來害人. 還記得當我看到那些寫有我中文全名, 嚴厲中傷和誣蔑的網上留言時, 激動得全身不受控地發抖. 雖然到現在心情還未能完全平伏, 但總算已有氣力在這裡訴訴苦.

原來現實生活真的有 "丁蟹" 這種人, 明明做錯事, 還可以 "人在做, 天在看" 地大聲責罵人, 從來不檢討, 不覺得自己有 "任何" 犯錯. 看到留言第一個反應是 fight back, 將 "真相" 講出來, 起碼要還自己一個清白嘛! 但冷靜下來後, 覺得留言反擊只會激發她再發癲, 而且, 如果我反駁, 甚至大數她的不是, 那我不是變了另一個她, 在出言傷害別人嗎? "一念天堂, 一念地獄" 是我看罷《大隻佬》後的其中一項啟發. 我原諒她, 自己默默承受傷害, 雖然不見得積了甚麼福, 但如果我反擊的話, 肯定作了孽.


心裡對她一早已沒有恨, 剩下來的反而是對自己的恨. 向來多咀, 說話不經大腦, 從來不為自己設底牌的我, 今次可謂自作自受! 不, 我還連累到其他人.


有時很無心的一句說話, 一些小行為, 可能已經傷害到人, 作了孽. 而自私一點去想, 防人之心實在不可無, 小小事情也可能俾人捉住, 他朝有人用來中傷你. 這次令我對人失去了信任, 不敢再對人交心, 起碼在公司是如此. 也好, "經一事, 長一智", 不重重跌一交, 又怎會洗心革面, 痛定思痛呢? "少說話, 多做事; 不談私事, 只談工作". 以後在公司要嚴守這條誡命!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