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moviebugs, let's movie!

星期三, 4月 05, 2006

30th 香港國際電影節之旅(1) ~ Apr 04, 2006

電影節終於開鑼喇! 未來的兩星期又是 "忙碌" 但又難得的觀影機會了. 很開心, 兩套開幕電影都相當不俗, 我十分喜歡.


《黑社會以和為貴》
個人認為第二集比第一集乾淨俐落. 第一集仍處於 "義" 與 "利" 的兩難之間, 第二集索性將 "仁義" 完全地否定, 實在痛快! 現今社會, 最重要是有 "錢", 有 "權", 有 "背景", 實幹的 "辦事" 人注定永遠成為 "辦事人" 的棋子, 不夠心恨手辣, 休想登上權位.

張家輝重演他在 "大事件" 中的宿命. "大事件" 中實幹的警員連飯盒也沒得吃, 幸好最終也算苦盡甘來; "黑社會以和為貴" 中的義氣殺手淪為過街老鼠, 落得悲哀下場. 能幹的人, 也當向現實妥協, 略為變通一下.

也許有朋友會認為此乃非常錯誤的價值觀, 但現實中, 我深信這才是生存之道.



《伊莎貝拉》
梁洛施比我想像中演得好, 如此骨感的她加上肥如豬的杜汶澤, 很有趣的畫面!

故事很簡單, 人物亦不多, 手法亦算務實, 而兩位主角在尋找小狗 Isabella 的過程中尋找自己的存在, 這些都不是甚麼新鮮的東西, 但電影整體就是配合得非常和諧. 彭浩翔拿手的笑位恰到好處, 配樂也當真應記一功!


晚上聽收音機得知曾特首有到場觀看《依莎貝拉》. 其實他沒有看到《以和為貴》實在是一個大損失. 不知他看到杜 Sir 為他精心度造的一場對白時, 會是會心微笑, 還是欲哭無淚呢? (杜導演在開場時拜托觀眾兩件事, 一是不要盜錄, 二是不要穿結局. 我想尊重導演, 所以詳細內容我不多說, 有興趣的朋友請待上畫時買票欣賞. 以是次觀眾看到片尾部份皆大拍手掌的情況看來, 大家也應該會看得開心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moomin你有冇黑社會隻碟呀?我想惡補><...

今時今日既當奴曾, 處境好尷尬, 就算冇杜sir拍套戲, 佢都唔見得好睇去邊~

4/05/2006 11:24 下午

 
Blogger moomin_lillian said...

Agnes,

我冇買《黑社會》, 因為想等埋《以和為貴》一次過出甚麼boxset先買 XP

4/06/2006 11:47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